欢迎来到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官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1985年北京信息产业协会批准成立,协会成立35年来,一直以推动信息行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宗旨,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一直为推动数字北京发展辛勤地工作,特别是对中国计算机事业历史的搜寻、保护和研究,取得了业界公认的成果。
 通知公告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2024/3/14)
· 北京这些大事写进政府-(2024/3/7)
·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2024/3/7)
·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2024/2/28)
· 2024年北京市民政-(2024/2/28)
· 真抓实干聚合力 善作-(2024/2/5)
· 我会承办"数字中国建-(2024/1/15)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4/1/4)
·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2023/12/29)
· 本市首次出台社会组织-(2023/12/27)
·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2023/12/22)
· 我会征集“2023中-(2023/12/12)
· 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2023/12/5)
· 重磅!支持民营经济2-(2023/11/30)
· 工信部指导开展光伏行-(2023/11/24)
·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2023/11/21)
· 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2023/11/7)
· 国务院拟于11月组织-(2023/10/25)
· 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2023/10/25)
· 工业生产稳步恢复 新-(2023/10/25)
· 我会在北京未来城即将-(2023/10/12)
· 李强在浙江调研时强调-(2023/10/10)
· 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2023/10/10)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9/28)
· 《经济日报》金观平:-(2023/9/26)
· 前8月本市经济持续恢-(2023/9/19)
· 申报丨市经济和信息化-(2023/9/19)
· 新政!北京发布“会展-(2023/9/14)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讯
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规划
2021/2/1 16:30:00 我会

当选的新一届理事长牛少彰讲话,指明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思路及未来规划,现原文如下:
本届理事会在任职期间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国家相关政策和协会章程,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本届理事会以促进信息产业服务为中心,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在上级主管单位帮助、支持及协会会员配合下,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式由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有效地遏制了疫情,也使得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召开我们的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
协会将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安排人员专职做好协会的党建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北京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打铁还要自身硬,从刚才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上一届理事会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绩。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企业、保落实”的职责,注重协会工作的实绩考核,激励担当行为。建立专业指导委员会,加强走访和实地考察会员单位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帮助会员企业发展。每年召开协会年会和理事会,为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和咨询的平台。
协会的组织建设工作任重道远,但是我们深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通过加强协会自身的建设,才能让协会像真金一样闪光。我们将在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三、积极开展企业诚信创品牌活动
根据党中央提出 “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的精神,协会将积极开展企业诚信创品牌活动。
企业以诚信为本,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协会将推进建立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与社会各方广泛合作,依法向诚信创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推进建立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对协会进行的诚信创建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倡导企业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协助推进我市信息产业的相关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同时协会还将联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品牌战略专家委员会等,帮助企业快速树立诚信形象,降低营销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四、发挥协会优势,推进产业互联网发展
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主要指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
5年前,人们没预测到4G栽培出了移动互联网这棵苍天大树,想像不到生活因为4G而发生的深刻变化,产生了以消费互联网为代表的BAT企业。然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互联网已经见顶(从当前的中央约谈可见一斑),产业互联网是下一个阶段发展的关键,目前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强大的新增长点,处于爆发的前夜。将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涌现新的企业。5G在产业领域的新应用,会出现我们现在还想象不到的新生态。
协会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各会员单位一道,紧紧抓住市场的契机,利用协会信息技术的优势,通过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推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构建信息产业的新生态。
五、引导协会从信息迈向智能,使协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刚才我们提到推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因为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下半场,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是通过数字技术为产业升级,把消费者和产业对接起来,将创造巨大的社会和产业价值。
互联网的上半场实现的是从数据传输到信息处理的转变,互联网的下半场将体现从信息处理到智能处理的转变。人类社会也正在由以计算机、通信、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支撑的信息社会,迈向以人工智能为关键支撑的智能社会。与人类历史上其他技术革命相比,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可能位居前列。在人工智能时代,信息技术将成为新一代智能制造系统的关键使能技术。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逐步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才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发展智能制造正是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必由之路。协会将联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一起使用数字技术推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引导协会从信息迈向智能,使协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六、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
信息化带来了社会的重新大分工,促使社会分工更加专业化,推动了社会发展,知识体系更加丰富。社会分工的细化更加需要专业委员会。协会将围绕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专业领域,与北京优秀行业领军企事业单位合作成立相关领域的专业委员会,把信息产业行业的专业指导做细,做精!充分发挥协会专业委员会对北京信息产业发展的指导作用!
七、持续提高协会企业的知名度
协会的主要工作是为协会企业提供服务,协会将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交流活动,探讨信息产业新的商业模式,帮助企业把握市场的先机和商机。通过引导企业从信息迈向智能,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提升产品质量,高质量的产品可以为企业赢得良好的口碑,可以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使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通过专业委员会帮助企业把脉发展方向、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升企业信息智能技术的能力。
协会将与相关单位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充分利用协会的信息网络平台等媒体,持续做好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方面的工作。协会将与各会员单位一起继续共同开展协会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相信在各位会员的支持参与下,在协会历届老领导、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我与此次当选的各位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将同心协力、潜心工作、努力拼搏,秉承——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一定会将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做好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即将迎来2021年,我们将踏入新年、踏上新征程、迎来新气象,新的开始!
在此,我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新春快乐!
感谢各位的支持和信任!

 
关于我们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biia2012@163.com
  电话:010-68220032
  地址:北京复兴路49号C座228
 
主办:北京信息产业协会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52252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