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官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1985年北京信息产业协会批准成立,协会成立35年来,一直以推动信息行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宗旨,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一直为推动数字北京发展辛勤地工作,特别是对中国计算机事业历史的搜寻、保护和研究,取得了业界公认的成果。
 通知公告
· 我会副理事长获聘中国-(2024/4/9)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2024/3/14)
· 北京这些大事写进政府-(2024/3/7)
·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2024/3/7)
·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2024/2/28)
· 2024年北京市民政-(2024/2/28)
· 真抓实干聚合力 善作-(2024/2/5)
· 我会承办"数字中国建-(2024/1/15)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4/1/4)
·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2023/12/29)
· 本市首次出台社会组织-(2023/12/27)
·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2023/12/22)
· 我会征集“2023中-(2023/12/12)
· 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2023/12/5)
· 重磅!支持民营经济2-(2023/11/30)
· 工信部指导开展光伏行-(2023/11/24)
·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2023/11/21)
· 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2023/11/7)
· 国务院拟于11月组织-(2023/10/25)
· 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2023/10/25)
· 工业生产稳步恢复 新-(2023/10/25)
· 我会在北京未来城即将-(2023/10/12)
· 李强在浙江调研时强调-(2023/10/10)
· 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2023/10/10)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9/28)
· 《经济日报》金观平:-(2023/9/26)
· 前8月本市经济持续恢-(2023/9/19)
· 申报丨市经济和信息化-(2023/9/19)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服务
北信源林皓:深化主业核心竞争力 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
2021/10/20 8:26:00 软件协会

 

林皓 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提出了新要求。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要把握发展机遇,并以应对信息安全挑战为己任,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产权。北信源希望能够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行业、服务国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网络安全”一词出现了14次,“数据安全”出现了5次。在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网络安全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此,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信源)董事长林皓表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时代,在最有前途的赛道上借风助力,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高质量的规模增长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聚焦三大赛道

北信源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信息网络安全领域,并经过二十余年的不断创新与实践,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之一。已累计14年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占有率第一。
    北信源董事长林皓表示,面对当前势不可挡的数字经济浪潮,北信源响应国家号召,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坚持深化主业核心竞争力,不断丰富完善产品体系,持续扩大公司业务深度和广度,打造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生态链,形成了系统的行业用户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从而不断引领行业发展,为数字经济产业保驾护航。
    他介绍,目前北信源的业务主要聚焦:信息安全及信创、移动办公及安全通信应用、智慧社区及健康医疗三大核心板块,涵盖信创安全、移动办公及安全通信、大数据运维、工控安全、应急处置及指挥调度五大业务领域。通过持续完善和优化公司的战略布局、技术研发体系、产品生产体系、服务支撑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从传统的终端安全引领者转型到万物互联时代智慧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他解释说,之所以聚焦在这三个赛道,主要基于两方面因素:
    其一,顺应国家发展的大战略和技术发展的大趋势。当前国家正致力于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基建的建设,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这些领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成为技术创新的密集领域,也将持续培养产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其二,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人民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更是离不开信息安全的保驾护航。北信源在这些领域深耕多年,在市场、技术、人才和企业基因等诸多方面,都具备非常大的优势。北信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深入到各行业,同时加快培育新业态和新模式,形成“平台、数据、应用、服务、安全”协同发展的格局。

坚持三大创新

林皓介绍,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北信源正在努力践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三大创新。
    在技术创新方面,北信源公司提前布局了信创安全、安全通信、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智慧社区等多个前沿领域,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区块链安全实验室等,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提升企业技术研发水平,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技术创新一直是北信源的基因和前进动力,从防病毒到终端安全管理,再到现在的安全通信,北信源一直在不遗余力进行创新。对于目前蓬勃发展的信创产业,北信源更是自2012年起,就开始承担国家相关重点研究项目,开展信创安全技术研究。目前已有近40款信创安全产品投向市场。信创产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成为拉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因此做好信创产业的安全保障至关重要。
    在产品创新方面,北信源提出了泛终端安全理念,以信息安全为基础,以等级保护和分级保护标准为依据,建设基于终端、数据的内网安全体系,基于行为分析、业务分析的大数据态势感知平台,以网络层、应用层应用为主的工业控制平台,以及以网格化智能化为特色、用于工作秘密保护的安全通信基础设施“信源豆豆(信源密信)”系统平台。北信源还联手所投资企业大力拓展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及应用,研制了全球第一款区块链机,以及基于多链融合的钱包。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北信源用户几乎涵盖了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所涉及的各个行业和部门。
    其中,基于“信源豆豆”安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信源密信”系统,打造出了跨终端、全方位的安全即时通信平台,确保用户通信信息从产生、传输、存储到销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性,并作为安全移动办公的基础平台在国家核心关键部门得到广泛应用,目前装机量数百万台,后续将迎来用户规模的持续大规模爆发。
    同时,以“信源豆豆安全通信系统”为底座打造的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智慧养老、智慧家居等产品也都得到大量部署,取得很好的用户反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在服务创新方面,北信源建立了一整套本土化的网络安全运维服务体系,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七大区、三十余省市,能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专业化的安全服务。北信源提供现场驻守和远程网络安全服务,能够确保在第一时间赶到突发现场为用户分析和解决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二十多年来,北信源凭借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亚信峰会、十八大、十九大等重要赛事会议提供信息安保服务,并成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保护的核心承担单位之一。

做好三项工作助力合规

 对于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林皓分析说,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日益加深,不断催生出新的网络防护产业形态。在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生产要素的背景下,我国出台了等保2.0、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众多新规及法律。“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及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技术支持单位、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保护的核心承担单位之一,北信源有信心,有责任帮助用户做好信息安全的合规工作。”林皓表示。
    他透露,为进一步促进这些新规的有效实施,北信源将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订、推进和落地,协助客户完成定级和备案工作;二是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安全通信、网络安全等领域持续进行技术突破,不断推陈出新,依据合规要求,为客户提供整体安全解决方案;三是持续迭代优化网络安全运营能力,帮助客户引入考核机制,切实提升运营服务效果。

 
关于我们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biia2012@163.com
  电话:010-68220032
  地址:北京复兴路49号C座228
 
主办:北京信息产业协会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52252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