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官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1985年北京信息产业协会批准成立,协会成立35年来,一直以推动信息行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宗旨,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一直为推动数字北京发展辛勤地工作,特别是对中国计算机事业历史的搜寻、保护和研究,取得了业界公认的成果。
 通知公告
· 我会副理事长获聘中国-(2024/4/9)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2024/3/14)
· 北京这些大事写进政府-(2024/3/7)
·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2024/3/7)
·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2024/2/28)
· 2024年北京市民政-(2024/2/28)
· 真抓实干聚合力 善作-(2024/2/5)
· 我会承办"数字中国建-(2024/1/15)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4/1/4)
·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2023/12/29)
· 本市首次出台社会组织-(2023/12/27)
·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2023/12/22)
· 我会征集“2023中-(2023/12/12)
· 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2023/12/5)
· 重磅!支持民营经济2-(2023/11/30)
· 工信部指导开展光伏行-(2023/11/24)
·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2023/11/21)
· 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2023/11/7)
· 国务院拟于11月组织-(2023/10/25)
· 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2023/10/25)
· 工业生产稳步恢复 新-(2023/10/25)
· 我会在北京未来城即将-(2023/10/12)
· 李强在浙江调研时强调-(2023/10/10)
· 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2023/10/10)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9/28)
· 《经济日报》金观平:-(2023/9/26)
· 前8月本市经济持续恢-(2023/9/19)
· 申报丨市经济和信息化-(2023/9/19)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肖利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 业:计算机
主要业绩:

    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与超级计算机系统、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云计算与虚拟化、系统安全与AI安全等领域的研发工作。承担30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GF基础科研计划等重要项目。 取得了多型号国产深腾超级计算机系统、高性能计算虚拟数据空间、基于龙芯CPU的云服务器、低功耗安全嵌入式处理器芯片、新型分布式虚拟化系统DVMM、EB级卫星大数据存储架构理论与关键技术、深度学习中对抗样本识别与消减技术等重要创新成果,在工业制造、石油勘探、航空航天、基础科研等领域获得大量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4项、其它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24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10多项,其中88项获授权,56项获实际应用。
龚炳铮 北京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级高工
专 业:信息化、自动化
主要业绩:

    获部委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九项 主编〈计算机应用名录〉、《EDI与电子上务》、《电子商务案例》、 《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探讨与思考》等书。 在全国计算机应用等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有关自动化、计算机应用、信息化、电子商务及智能化方面160多篇论文。
于俊清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 业: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主要业绩: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视频智能分析与搜索、多核计算与流编译、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 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基金、中国博士点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 CVPR、NeurIPS、ICCV、ISCA、CGO、ECCV、ICMR、TPAMI、TPDS、TMM、TCSVT、JPDC、Computer Network 等重要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 180 余篇,出版专著 3 本、译著 1 本,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60 余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2 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奖 1 项、华中科技大学“三育人”奖、校十佳青年教工、教学成果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和教学奖励,在中国大学慕课开设在线课程《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和《搜索引擎技术基础》,在学堂在线开设慕课课程《多媒体基础》。 主要学术贡献:(1)提出并设计了数据流编程语言 COStream 及其编译系统;(2)提出了共享云计算跨层次资源协同调度方法,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3)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细粒度足球视频标注数据集,提出并设计了体育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方法与系统。
金鑫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 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经济信息管理
主要业绩:

    一直从事信息技术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在教学方面,承担的课程主要包括:“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移动应用开发”、“IT前沿”等,教学评价优秀。在科研方面承担过国自科、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等几十项横纵向项目,主要包括: “基于语义维基与社交网络融合的教育资源知识聚合与知识服务研究”、“基于大数据的通信业务监测、趋势分析与资源配置技术研究及应用”、“财经大数据分析”、“电力风险数据库项目”,等等。 在学术论文方面在“通信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科学”、“吉林大学学报”、“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上百篇。此外出版教材和专著9部,申请6项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工作业绩优异。
李书芳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 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业绩:

    本人作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组组长,参与医联体建设及健康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医疗领域专家深入老少边穷地区现场考察,开展医疗服务,先后召开咨询座谈会上百余场次。 近年每年筹办并主持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组年会,和本领域的多位医学专家共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新进展,策划在人类健康领域的新应用,每次会议线上及线下人数均在数百人以上。

    在用科技手段支持国家疫情防控方面,疫情期间提交北京市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请书一份,与北医三院,306医院联合开发的手持式应急超声诊断系统得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示范应用。

    在维稳及电磁安全保障的学术创新方面,紧密围绕国家网络电磁安全,天地一体化网络,5G通信及射频芯片研究中的电磁兼容问题,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攻关,提出电磁频谱认知及干扰压制理论与方法;提出微弱多普勒频移信号检测与特征提取方法,解决了强噪声干条件下的弱信号提取问题;首次提出高速飞行器散射信号在频率域、空间域的多域特征建模和参数分析方法,为民航客机由于地面电磁干扰导致的降落安全隐患分析提供理论支持;首次提出多元数据融合的干扰源定位理论,克服了前期定位理论未考虑实际场景中的噪声、测量误差、多径反射等因素导致的定位精度低等问题,带领团队发表SCI论文及相关专利数百篇以上。

    在医学交叉领域的学术创新方面,与北京协和医院合作,联合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心脏磁共振(CMR)影像自动分割软件”,该软件填补国内同类临床软件的空白,首次将处理一例病人数据的时间从20至30分钟缩短至数十秒,有效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同时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有效缩短患者放射科预约挂号难,患者检查平均需要等待半个月之久的难题。借助相关软件可以有效推动CMR的高效精准诊断,提高整体心脏疾病救治水平,为我国人民的健康保障做出更大贡献。

    个人荣誉方面,本人于1999年获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青年科学家奖;2008年主持完成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线电设备自动检测平台”项目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3年获得国际知名学术会议CROWNCOM最佳论文奖等荣誉

肖文栋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 业:物联网、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业绩:
   
     在可穿戴计算、无线智能感知、能量采集网络资源管理、智能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在理论研究、实际系统开发、工业应用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已发表相关文章300余篇,其中SCI检索文章100余篇,很多文章发表在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顶尖期刊中。因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与无线定位方面成果显著于2011年荣获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航空计划成就奖, 曾获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最佳论文二等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健康养老智能交互服务关键技术研究”、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智慧养老物联网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自适应动态规划的能量采集无线传感器网络优化设计方法研究”、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航空计划项目“基于RFID的航空维修过程实时跟踪”等20余项相关项目。

    积极参与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主动健康方向咨询、国家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重大专项咨询,参加了2019年第650次香山科学会议 “未病状态测量与辨识的科学问题、前沿技术和核心设备”与2020年第680次香山科学会议“织物电子、传感和计算的学术前沿、核心技术与应用展望”。

    提出了基于可穿戴技术的健康监测与多模态信息融合方法,无扰式毫米波雷达生理参数监测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健康评估方法,基于协同过滤与知识图谱的健康干预决策方法。自行开发了智慧监测与大数据健康评估系统,智慧养老智能交互与大数据分析平台,旅居康养信息服务平台, 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多地开展了相关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覆盖老年人口400余万人。

杜军平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大数据
主要业绩:

    长期从事空间多源数据智能分析与融合、跨媒体旅游大数据智能处理、社交网络挖掘与搜索、多模态领域信息精准搜索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了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等。在IEEE TPAMI、IJCAI、TKDE、ICDE、ACM MM、CVPR、TAC、TNNLS、TNN、TCST、TSMC、TIM、TVT、TIFS、TC、TCS等国际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包括SCI论文130篇、CCF A类论文19篇,中科院1区论文21篇、JCR 1区论文55篇、IEEE汇刊论文28篇,出版专著6部,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5项,担任《CAAI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echnology》、《智能系统学报》期刊编委等。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

    2018年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2019年当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多年;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旅游信息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北京互联网法院互联网技术司应用中心特聘专家、北京市智能物流系统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华北电力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信息与通信委员会委员、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信息与通信委员会委员。

1 2 3 4 5
 
关于我们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biia2012@163.com
  电话:010-68220032
  地址:北京复兴路49号C座228
 
主办:北京信息产业协会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52252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0456